阿斯加德葡萄

【基虫友情】邪神甜品(一发完)

cp:基虫友情向 虫铁 锤基
脑洞来源于复联4的推测——灵魂宝石有个空间,大家都被带去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。





“哈啰!有人吗?可以用一下卫生间吗?”

傍晚,蜘蛛侠窜进一家甜品店。

“哈啰?可以问一下卫生间在哪里吗?”蜘蛛侠在小小的甜品店里四处寻找着,墙面很白很光滑,什么也没有。

“有人吗…?”蜘蛛侠刚想换一家问,就看到原本什么也没有的墙上出现了一扇门,门上写了两个词“男厕”

“好吧。”小蜘蛛推门进去,“有点诡异。”






上完厕所一身轻松的小蜘蛛推门出来,看到一个黑头发的店员站在吧台那里。

“谢谢你啦~”小蜘蛛背着书包打算离开。

“喝点东西吗?”店员端上来一杯果汁,看着犹犹豫豫的蜘蛛侠,“纽约好邻居免费。”

“噢!谢谢!”小蜘蛛开心地蹦过去,“这里是有求必应屋吗?你怎么知道我渴了?”

店员笑笑,好看的眉眼生动起来:“还想来点什么吗?今天都算我送你的。”




“哇!不了不了,你一个店员也挺不容易的。”小蜘蛛很是体贴,一边喝果汁一边和店员闲扯,“所以…‘邪神甜品’?你们有邪神吗?”

“当然。”店员点头,“我是阿斯加德的Loki。”

“噗”小蜘蛛笑得差点呛到。他顺手拿起旁边放着的搅拌勺,挥着小勺压低声音:“哦!吾弟!别来无恙!吾乃Thor!Odin之子!九界的守护者!”

Loki面无表情:“一点也不像,Thor10岁就变声了小屁孩。”





“那么,Loki。”小蜘蛛一本正经地问,“你为什么要在纽约开一家甜品店呢?”

“为了唤醒你。”Loki回答小蜘蛛,“在我走向冥界的路上,我发现了一道裂缝——灵魂世界。”

“我们曾参加过一场惨烈的战争,那场战争里,有将近半数的英雄灰飞烟灭,其中就包括你,蜘蛛侠。其实本来我也以为你们死了,可是并没有,你们被困在这里,困在你们的起源里,日复一日周而复始。一旦你们想起真正的自己,这个世界就留不住你们了。”

小蜘蛛认真听完,感叹了一句:“哇哦,你真的入戏很深。”






后来蜘蛛侠常常光顾这家“邪神甜品”。

写写作业,蹭蹭空调,时不时获得一杯不同口味的免费冷饮,听听“邪神Loki”宣传他的灵魂世界理论。





后来有一天,小蜘蛛兴冲冲地推开门:“嘿!Loki!今天我发奖学金啦!”

小蜘蛛壕气万千:“想喝什么?我请!”拍着桌子,“菜单!菜单拿上来~”

Loki摇摇头:“只有想起来你是谁才有菜单。”

蜘蛛侠瞪着圆不溜秋的大眼睛愣了一会,义正言辞:“我是不会为了一份甜品告诉你我的真实身份的。”

Loki扶额,中庭小孩真是难沟通。

“就跟我想知道似的。”Loki翻了个白眼往后厨走,“想好吃什么叫我。”

邪神甜品店里唯一的顾客被晾在这里,伸出手指,冲店长懒懒散散的背影画着圈圈:“阿瓦达卡达瓦…”






蜘蛛侠在那些正义与邪恶的战斗之后,也会来“邪神甜品”坐一坐,吃一碗冰沙,等身上的伤口愈合得差不多了再回去。

夏季漫漫,日复一日周而复始的夏天。

Peter问Ned:“你去过那家甜品店吗?街角的,‘邪神甜品’?”

Ned一脸震惊:“邪神甜品?!酷——”

Pteter问M.J.:“你知道街角开了一家甜品店吗?邪神甜品?”

M.J.内心毫无波澜:“喔是吗,走啊去吃。”

Peter低头,陷入沉思。











“Loki!Loki!!!”蜘蛛侠急匆匆闯进来,“快!我需要一个蛋糕!今天是Uncle Ben的生日!”

“啊…要是没有的话Aunt May要掐死我了…”小蜘蛛垮着眼角哀嚎。

“Uncle Ben,Aunt May…”Loki伸手,绿色的光芒里浮现出蛋糕的模子,“我真的不是很想知道你是谁,Mr.Parker…”

小蜘蛛后知后觉地捂住嘴,又嘿嘿地笑起来:“反正别人都看不见你家的店,我认识邪神Loki这事儿也只有我知道了~”

“噢,现在我是邪神Loki了?”

“是是是,你一直都是~”



在等蛋糕的过程中Peter给Loki展示自己新收集的手办:“这是钢铁侠,这是美国队长,这是黑寡妇,这是鹰眼,这是浩克…”

“…诶?咦——?我的雷神呢?!”

小蜘蛛把头埋在书包里刨来刨去:“Thor Thor你在哪里?”

小蜘蛛猛地抬起头:“你…知道我的Thor在哪吗?”

“不知道啊?”Loki很无辜。

“真的不知道?”小蜘蛛眯起眼睛。

“启动审讯模式—”一道女声响起。

然后Loki就看到蜘蛛侠坐在对面,有点尴尬地用粗犷浑厚的声音小声叨叨:“等等,等等,别,别…回到正常模式,正常模式,那个…叫什么来着…呃…普通…启动普通模式…”





蜘蛛侠拎着蛋糕告别,推门出去。

Loki松了一口气,把一直攥在手心里的Thor拿出来摆在吧台上,让他站好。

Loki看了他一会,伸手戳了戳他头盔上的小翅膀。

“哦!吾弟!我对你甚是思念!仙宫之救世主!请接受我的爱慕!……”

安静的甜品店里Loki演得十分忘我。






“嘭”地一声,门被大力撞开,吓了Loki一跳。

“Loki…”蜘蛛侠的声音带着哭腔。

“Mr.Stark在哪?Mr.Stark在哪…Mr.…Mr. Sark…在…在哪…”

蜘蛛侠哭到断断续续说不出话,只念着Mr.Stark的名字。

Loki无奈,变成Stark的样子抱住蜘蛛侠,帮他把头罩解下来。

“我在这,我在这。”Loki拍着蜘蛛侠的背,“呼吸,呼吸,慢慢说。”

“告诉我,发生了什么?”Loki分出一只手,把Thor的手办藏到吧台后面。

Peter贴在“Stark”怀里,抽泣着:“我带着蛋糕回家,没想到一打开盒子,只剩一盒子灰烬…”

Peter的声音里满是慌张:“然后…然后Aunt May抬头看我,像是…像是看到了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…”

Peter回去了,一小会,Loki想。

Peter颤抖起来:“接着我看到了你,我看到你在一个陌生的星球上…泰坦!叫泰坦!”

Peter紧紧揪住“Stark”的衣服:“我离开了你,对不对,Mr.Stark…”

Peter又抑制不住地哭起来:“可是我不想离开你,Mr.Stark。我说过要一直在你身边保护你的,我是你的骑士啊,Mr.Stark。我是你任命的复仇者啊,我是你的复仇者啊,Mr.Stark…”

“对不起…Mr.Stark…”Peter抬头,“我们输了,对不对?无限战争?”








Peter松开“Stark”,看他在绿光里变回Loki:“谢谢你。”Peter的声音哭地有点哑。

Loki把菜单塞到Peter手里:“好了小骑士,你可以看菜单了。”

Peter抱着菜单:“那你呢?你怎么办?”

“不知道啊。”Loki挑挑眉,“也许要等你来救我呢。”

“我会告诉Thor的!”Peter信誓旦旦。

“快回去吧,你的朋友、家人、爱人都在等着你呢,复仇者~”

Peter用力点点头,翻开菜单。










Peter眼前一花,发现自己坐在街角的星巴克里,Happy拎着两杯咖啡从自己身边匆匆走过。

Peter尾随Happy出去。

Stark一脸难以置信地从车里下来,被冲过来的男孩扑了个踉跄。














Loki看到Peter手舞足蹈地和Stark比划,Stark往星巴克里看了一眼。

Peter突然做出祈祷的姿势,彩虹桥出现在他身边。

Loki手心冒汗,心跳如擂鼓。

Thor一脸惊讶地看着Peter,然后转过身来,小心翼翼地向前走了两步。

Loki对诸神发誓,有那么一个瞬间,他们对视了。







End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