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斯加德葡萄

【锤基锤】失眠(甜饼小、一发完)

Thor躺在床上,失眠了。
他望着窗外,宇宙里星光灿烂、流光溢彩。
像Loki的眼睛,他想。

自诸神黄昏之后,Thor一直在失眠。
一点点焦虑,一点点烦躁,一点点担忧,一点点失落,一点点空虚…
这些一点点的感觉在他心里忽忽悠悠很久了,就是不让他睡觉。

唉…

Thor尝试过酒精。
结果消耗量过大,被瓦尔基里义正严辞地规劝:“神王应该保重身体,不要喝酒了。”

Thor又尝试晚睡。
他认为也许累到困了,就自然的睡着了。
然而当他摊在床上的一瞬间,他觉得自己还可以再和海拉大战五百年。

Thor去找班纳。
班纳说可以教给Thor一套放松方法。
第一步:想像一个让自己放松的场景。
场景?放松?
好。
Thor闭上眼,看见阿斯加德的阳光正好、繁花灿烂。
Thor深吸了一口气。空气中有淡淡的蜜酒味道。
Thor把吸进去的空气呼了出来。看到Loki墨绿色衣袍的一角轻轻一闪,消失在假山后面。
Thor吸气。Loki?
Thor呼气。Loki。
Thor吸气。黑绿色的蛇从假山后面蜿蜒而出。
Thor呼气。毒舌的尖牙穿破了他的皮肤。
Thor吸气。鲜血流出来,落在地上,变成火焰。
Thor呼气。火焰吞没了绿蛇、假山、花园、阿斯加德。
Thor吸气。陷入黑暗,黑暗里有一双绿色的眼睛,静静看着他。
“Thor?Thor!Thor!!”
Thor被班纳唤醒。心跳快的连成一片。
“要不你试试让Loki用魔法帮你?”刚刚Thor迷失的样子让班纳心有余悸,“鉴于阿斯加德没有心理医生。”

“医生?”Thor精神恍惚,联系了奇异博士。
“这就是你找我的理由?不想麻烦Loki?”
奇异还没从“Thor要带着阿斯加德难民移民地球”这个让人惊讶又愤怒的消息里走出来。
Thor又用紧急通讯装置叫他来。
帮忙,看失眠。
你弟弟不是会很多这种小把戏吗?Loki不是离你更近吗?是谁信誓旦旦说Loki会听话的?让他听话啊?
从神经科医生的角度,奇异博士很想这样告诉Thor:我觉得你的脑子坏掉了,换一个吧。

但现在他插不上嘴。
Thor正在啰啰唆唆地解释,为什么他不想麻烦Loki。
“Loki很累的,他每天都要帮我巡视飞船。我再消耗他魔法,这多不好啊?Loki刚刚经历了诸神黄昏,肯定也很悲痛,我怎么好麻烦他?Loki的魔法虽然厉害,但不一定就会这个啊?而且…而且…Loki回到我身边,又不是为了帮我解决失眠问题的,我只想让他呆在我身边…”
Thor越说声音越小,最后连自己都听不清自己说了什么了。
总之,Thor就是不想让Loki知道他失眠了。
奇异博士看到面前的大块头,缩在椅子上,碎碎念,不想让弟弟担心,想承担,想努力成为一个依靠。
奇异博士微微心疼:“你这么想Loki,怎么不去找他?”

Thor躺在床上,失眠。
宇宙的光彩在窗外缓缓流淌。
像Loki的眼睛。
Thor噌地坐起来,悄咪咪摸黑来到了Loki的房间。

舰长的方便之处就是可以各处通行。
Thor顺利地进了Loki的房间。
这是他第一次进这个房间。但却感觉莫名熟悉。
也许是因为床上那个小鼓包里窝着他的弟弟吧?
这个小鼓包还是他记忆里的形状。嘿嘿。真好。

Thor在Loki掉下彩虹桥之前,曾经是Loki房间的常客。甚至常常和Loki一起醒来,看到Loki绿宝石般的眼睛,带着笑意。
后来他们吵架了。嗯,吵架而已,谁说反目跟谁急!
Loki除外。
吵架的时候Thor也想去看看Loki。
比如,Loki在地牢里,睡的怎么样?
但愤怒让他止步于地牢门口。他要和Loki堵气,他要冷战。如果Loki再背叛自己,他就杀了他。
后来Loki真的“死”了。
Thor伤心又后悔。
你背叛我吧,多少次都行。我只想再看一看你的绿眼睛。
然后Loki真的回来了。
Thor感觉自己没爱了。Loki你开心就好Orz。
结果Loki最近心情真的不错。
Thor却失眠了。他每天表现的满不在乎,但他真的很想好好看看Loki。


Loki睡得很熟。
Thor不满了。
你怎么睡得这么好?你不会是幻象吧?
Thor的食指在Loki的脸颊旁边徘徊。
“如果你戳醒我,你就完了。”Loki睁眼,声音冷淡,眼神迷蒙。
Loki的眼睛比星光好看多了,Thor决定收回之前的比喻。
Thor愣愣地看着,手都忘了收回来。
Loki叹了口气,往里挪了挪:“快睡。”
Thor反应过来,嗖地一下窜上床。
被子里暖暖的,Loki清清冷冷的味道绕在鼻端。
“睡不着了?哥哥?”Loki的声音响在他耳边。
“还好。”Thor有了点点困意,怀疑是不是Loki施了魔法。
Loki笑了:“还是不会说谎啊,哥哥。”
Thor觉得今晚Loki的笑声格外软,忍不住也放软了声音,吐出实话:“被你看出来了。”
Loki笑着把手覆上了Thor的右眼,轻轻摘下了Thor的眼罩。开始催眠。
Thor抓住了Loki的手:“你还会离开吗?”
被抓住手的Loki干脆又在Thor的右眼上施了一个治愈魔法。
虽然伤口已经愈合的差不多了。
Loki看着Thor沉沉睡去,认真地说:“不会了,再也不会了。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甜饼、很小(///▽///)
喔喔西、轻拍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




评论(13)

热度(29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