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斯加德葡萄

【主锤基/多cp】你看过哈利波特吗?(复活甜饼一发完)

钢铁侠抱着小蜘蛛:“谢天谢地你回来了。”

Steve抱住Bucky:“我以为我又要失去你了。”

Wanda抚摸Vision的脸:“我承诺你。”

Rocket拍拍Groot的头:“Welcome back son.”

Bruce走向Natasha,Natasha吻了Bruce。

Mantis挥手:“嗨~Drex~”

小公主扑向哥哥:“我讨厌你!”
国王陛下笑笑:“我知道,我也爱你。”

星爵亲亲卡魔拉的额头:“想要组建一个不那么复杂的家庭吗?”

Rody和Sam对视一眼,握了握手。

下雨了。

天空乌云密布。

电闪雷鸣。

小蜘蛛从Mr.Stark怀里抬头,看见雷神惨兮兮地跪在草地里。

“呃…Mr.Odinson?”Peter小心出声,“你看过…哈利波特吗?”











“我是说,虽然我没有见过您弟弟,但一般巫师们都不会这样轻易地去…”

“不是巫师。”雷神打断小蜘蛛。

“好,法师。”小蜘蛛点头。

“术士。”

奇异博士翻了个白眼。









“总之,他有魂器吗?或者一些有特殊意义的小物件?”小蜘蛛跃跃欲试地看着雷神。

“头发可以吗?”Thor从铠甲内侧的小口袋里翻出来一缕金黑缠绕的头发。

“哦!你把你爱人的头发和你的头发绑在一起!好浪漫!”Mantis感叹。

“这是Loki的头发?”Bruce凑近。

“Loki是谁?”Drex问。

“他弟弟。”Steve答。

“噫,皇室。”星爵阴阳怪气。

“其实…”Thor支吾。

“其实上面并没有Loki的魔法痕迹。”奇异博士说。







银河护卫队离开了。

奇异博士回到圣所。

由于复仇者基地被政府监管。

复仇者们回到了斯塔克大厦。









“随便坐。”Tony挥手,“我们的好姑娘Friday正在清理客房,一会带你们过去。咖啡?茶?”

“有酒吗?”Thor过来,得到一杯奶油啤酒,“谢谢,吾友。”

Peter凑过去,被一杯递过来的橙汁挡住了视线。









“哇这里一点都没变。”Bruce感慨。

“敬美好的旧时光。”Natasha和Clint也一人拿了一杯啤酒,坐在Thor旁边。

“和安全的新世界。”Steve和Bucky也落座。

“和平万岁。”Wanda和Vision一起举杯。

“竟然是鲜榨橙汁?”Peter惊讶。

“哦,我们回来的路上我让Happy买的。”Tony举了举杯,“给你的奖励。”










斯塔克大厦真的一点没变。

Thor站在曾经关押Loki的屋子里,看着Loki躺过的小沙发,笑了。

Thor也躺在小沙发上,合上了眼。

Thor看到硝烟弥漫的天际浮现Loki的影子。

Thor露出笑容,他还是来了。

Thor在等,等Loki从云雾中出现,等救世主从天而降。

可是血液混着汗水流进了他的眼睛。

Thor拼命眨着眼,众神之父,赐我力量,让我看到他吧。

Thor的眼睛酸疼的要命,海姆达尔,帮帮我,让我看看他吧。

Thor的视野里一片鲜红,诸神在上,我想看他。






Loki的名字被雷神喊得响彻云霄。

吓得Friday差点最高警戒。






Wanda唤醒了Thor。

Tony拍拍Thor的肩:“你知道吗,刚刚我的整个大厦都回荡着Loki的名字,楼下的咖啡厅已经被迫关门了。”

“不好意思。”Thor坐起来道歉,指尖碰到沙发缝里冰凉的圆柱体。

一杆笔。

一杆圆珠笔。

“Loki这么装…呃…追求格调的人…呃术士怎么会用圆珠笔?”Bruce小心翼翼地观察着Thor的表情。

“事实上,那杆笔是我的。”Steve向前一步说。

Bucky莫名觉得Steve有一种小学生认错的即视感。

果然,Natasha盯住Steve:“你的?局长不是说不能答应他任何要求吗?”

“那个时候Loki带着口枷呜呜咽咽,我就给了他一杆笔。”Steve不自然地看向Natasha。

“他写了什么?”Thor问。

“谢谢你。”Steve答。

“他跟cap装可怜要了一杆笔,就写了谢谢你?”Clint惊讶。

“我觉得captain你有80%的可能被耍了。”Vision分析。









“刚刚发生了什么?”奇异博士突然出现。

“你都能听到吗?看来我真的很大声。”Thor一脸抱歉。

“听到什么?”奇异博士有点迷茫,“刚才这里出现了Loki的魔法痕迹,我监测到了。”

“哦!我知道了!”Peter激动起来,“这里有魂器!还不止一个魂器!”

“在哪?!”Thor“噌”地站起来,开始翻箱倒柜。

“别着急,我帮你找。”博士看着Thor绷着的肌肉瞬间冒出汗来,忍不住安慰。

“说真的,这东西就没有一个别的名字吗?”Clint好奇,“还是哈利波特就是依据现实改编的?”

“有。”博士吐出一段如尼文。

“好吧,就魂器了,很恰当。”Clint屈服。

Tony决定无视Peter骄傲的笑脸:“那…它是黑魔法吗?”

“是啊,如果我们复活了一个黑暗Loki怎么办?”Steve也开始担心起来。

“那我就带他离开银河系。”Thor保证,“我不会连累地球。”

“放心,这不是黑魔法。”奇异博士给大家科普,“这是一种献祭魔法,撕碎灵魂,分开保存。之所以很少有人用它,是因为撕破的灵魂会异常痛苦,直到愈合的那一天。”







小房间陷入了沉默。








“大家?”Bucky出声,“这里有Loki的签名。”

确切地说,是鹿角头盔的简笔画。

“宠物之家?”Bruce又诧异了,“怎么会?”

“你好像很了解Loki啊?”Natasha看向Bruce。

“Nat,其实你一般想掩盖什么的时候会先刁难别人。”Clint眯眼。

“Brucy不是别人。”Natasha勾唇。

“或者甜言蜜语。”Bruce也眯眼。

“好吧,那本杂志是我拿来的。”Natasha摊手。

“局长让我带来的,为了硌应Loki当初嘲笑我们是蝼蚁。”Natasha迅速说完。

把Steve到嘴边的“不要和犯人有任何交流,更不要答应他任何要求。”噎了回去。










“好了,现在大家来坦白一下,当初Loki被关在这里的一天时间里都有谁来送东西了?”Tony模仿Steve向前一步,“我先来。我为了开他玩笑把当初他拒绝我的那杯酒带来了。”

Thor掀开枕头,发现一个绿色的玻璃杯。

“我把当初被他洗脑的时候用的弓还给他了。”鹰眼也向前一步。

Thor搬开沙发——看到一把弓。









“还有。”奇异博士看向Bruce和Thor,“还差两个。”

“我可什么都没做。”Bruce乖宝宝很无辜,“我怕暴走,躲他都来不及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Thor说,他把一杆圆珠笔、一本宠物之家、一个酒杯和一把弓放在一起,“我那时很生气,也很失望。”

“我不知道他在这里痛苦担忧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Thor看着这些小物件不知所措起来。

这多像他的小Loki啊,不论面对什么,都简单童趣又随性。

Thor觉得自己当初的愤怒和疏离错得离谱。

只要他路过一下,他就能知道Loki正在一片片撕着自己的灵魂,心里打着灭霸那儿一命换一命的小算盘。

之后在萨卡尔,他对他说:“虽然你是恶作剧之神,但我觉得你能做到更多。”

Loki自以为听懂了,利用自己的“死亡”让雷霆之神在绝望里再次成长,到与灭霸势均力敌。










Bruce心跳开始加快:“嗯…大家…我觉得我可能要离开一下…”

Hulk跳出大厦:“Loki,头盔。”

复仇者们面面相觑。

Tony:“Hulk和Loki关系很好吗?”

Wanda:“他们倒都是绿色的。”










Hulk带回了Loki的头盔。

博士看着Thor:“慢慢想,总会找到的。”

“可是我什么也没有了。”Thor眼睛里唰地蓄起泪水,“我只有这缕头发了。”

Thor像个打碎玩具的孩子,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。









大家看着这样的Thor,指尖电流闪烁,一时忘了阻止。

其实他们早就原谅Loki了。

或许他们一开始就没怪过Loki,不然也不会孩子气地送些小玩具过来。

毕竟Loki当时也就是个不懂事的小王子不是吗?




复仇者没人阻止。

绿色的魔法能量却突然出现,安慰一般缠上了Thor的指尖。

“你骗人!”Thor委屈极了,“说好的保证阳光会照耀我们呢?!”

“那你得开心才行呀,你心爱的地球要被你浇透了。”

Thor睁大眼睛,看着Loki弯着眼角冲他笑——

“我最后一片灵魂放在你的雷神之力里了,蠢哥哥。”










Thor傻呵呵地笑。

窗外的阳光突如其来。

“我觉得我需要一间有窗帘的屋子。”Tony率先离开,“我要被闪瞎了。”










En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3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