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斯加德葡萄

【锤基】(甜)厨房密史(电影原著向,一发完)

我是个伙夫,我叫杰夫,我来自阿斯加德。我本来是仙宫厨房里打杂的,但诸神黄昏之后家园被毁,还丧失了很多人力物力。于是,我被升职了。我成了皇室御用的厨师长。简单来说就是负责飞船上的饮食问题。
 
中庭有句俗话:民以食为天。我自觉任重道远,不能辜负新任神王对我的信任,于是,我收拾收拾心情,开始了我充满干劲的厨师长生涯。
 
不得不说,我在做饭方面还是有天赋的。如果神王不和我提布丁的话。
 
是这样的。那天早上我正在思考中午的食谱,新任的神王陛下突然出现在了我的面前。“陛下。”我行了一个标准的礼。他象征性地点点头,心不在焉的样子,算是接受了我的问好,就沿着厨房巡视起来。我跟在他身后,看他用那只没戴眼罩的蓝眼睛认真扫视着食物,最后将目光停在了我刚刚给布鲁斯做的派上。

我和布鲁斯关系不错,也知道了他的难处,于是会时常给他弄点小甜品,帮助他保持好心情。

神王用独眼注视着派,思索着什么。难道陛下想吃派了?陛下不是一直是咸党吗?就算想吃派,那也应该是小王子想吃啊…等等,我好像明白了,刚想开口询问,就听到陛下浑厚有力地开口:“你…会做布丁吗?”
 
布丁?是什么?“是中庭的一种甜品。甜甜的,黄黄的,软软的…Loki很喜欢吃。他在中庭夸过的东西不多,大半都是甜品,最喜欢的是布丁。”也许是注意到了我的迷惑,神王开始给我描述起布丁的样子。
 
好的吧,这描述也是很抽象了。但,神王毕竟是神王,不能因为人家不好好说布丁反而三句不离小王子而嫌弃他是吧?

“我可以去问问布鲁斯,他应该知道。”也许是我积极的态度让神王很满意,他冲我露出一个阳光的笑容。嘴角扬成一个温暖的弧度,仿佛预见了什么开心的事情。

“一定不要让Loki知道!要保密!最好也不要让Loki知道是我送的。你知道,我不想用哥哥和神王的身份再逼他做任何事情了。让他自己选择吃不吃。不过你要做好吃一点,让他想吃…”我懵懵懂懂的听着,心想神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碎叨了?
 
我知道,两天后就是前神后的忌日了。这两年阿斯加德一直由小王子统治,弗丽嘉的忌日是必定要庄严隆重地举行纪念典礼的。可是今年神域被毁,大家流亡宇宙根本自顾不暇,神后的忌日也就没几个人能记得了。意识到布丁承担着安慰小王子的重要使命,我迅速找到了布鲁斯。

“布丁?你怎么知道布丁的?”布鲁斯看起来有点兴奋,“你知道布丁就一定知道甜甜圈吧?我的一个朋友很爱吃甜甜圈。”说着他露出一个微笑。少了一点神王的阳光,多了点思念,却一样温暖。

“陛下和我说的,他说想给王子殿下吃。”我自动忽略了甜甜圈是什么的问题,别问我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“Loki?Loki喜欢布丁?看不出来啊?”
“小王子殿下一直是个甜党。”
“我一直觉得喜欢吃甜的人不管表现的怎样,内心始终是个善良的人。”布鲁斯不可思议地感慨道,“Loki他…”
“小王子殿下他在彩虹桥事件之前也很乖巧的。”
“彩虹桥事件?”
“嗯,其实一开始,二王子殿下才是听话的那个。虽然瘦弱,但却不像大王子殿下那样总是冒冒失失犯错误。但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,神父对大王子的关注越来越多,大王子的光环也越来越耀眼,大家都愿意与大王子结交。二王子也变得越来越孤僻,神秘。直到有一天,他发现了自己的身世其实是神父的谎言,就试图用杀死劳菲来证明自己,成功后却被神父否认,跳下了彩虹桥。”
布鲁斯默默听完,把布丁的做法写给了我。

其实到这里,我对布丁的印象还是很好的。

直到下午,小王子慢慢踱进了厨房。

“杰夫。”邪神笑眯眯地说出了我的名字,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。”

我吓得一哆嗦,慌忙把刚出炉的布丁又塞了回去。神王上午离开之前特地叮嘱要保密。

邪神殿下优雅地把手背在身后:“我给Thor的鸡腿,你做好了没有?”

乎——原来是问这个。“好了,殿下。”我毕恭毕敬地从恒温箱里拿出鸡腿。“拿好。”小王子命令道。一阵绿光在鸡腿上闪过后,小王子说:“好了,放回去吧,它不会坏了。我知道最近物资很紧。”

其实,我是打算后天再做一份的,不过小王子这么体恤,我也乐得接受。

感谢神王,小王子真是越来越贴心啦!

贴心的小王子检查工作后并没有离开,而是似笑非笑地看着我:“过来。”我愣愣地走了过去,听到了身后烤炉打开的声音,而面前的小王子变成了一抹绿光,伴随着耳旁小王子刻意夸张的开心声音:“喔~布丁!嗯~真香!”

我哆哆嗦嗦转过去,看到他放了一勺布丁在嘴里,“是我哥哥让你做的吗?是的话,你藏什么?他不想让我知道?他为什么不想让我知道?想继续保持冷漠?想看到我被他感动?想借此让我离不开他?想收买我的忠心?说!告诉我!”

邪神殿下越说越激动,甚至在最后,祖母绿色的眼睛里都有了一丝阴鹜。

我被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,以至于脱口而出:“殿下,这…只是个布丁啊?”

小王子愣了愣,瞥了我一眼,走了。“不要忘记对Thor保密。”

他是指鸡腿和布丁。

我稳了稳心跳,开始准备晚餐。

晚餐之后,神王又来了。

当我看到雷电之神英武的身姿出现在厨房门口的时候,我觉得我今天圆满了。

“我看到Loki下午向这边来了。”
哦。
神王看我不说话,只好继续说下去:“呃—他知道布丁的事了吗?”
“不知道,陛下。”
神王点点头。“那好。”
一阵长久的静默之后,我忍不住问:“陛下,还有什么我可以帮到您的吗?”
神王摇摇头,向外走去。高大的背影有些失落。

这是我第三次见到他这个样子了。

第一次,是彩虹桥之后,我从闪电宫端出一份没怎么动过的晚餐,遇见从外面回来的雷神。我低头行礼,他路过我,带起我面前的一阵寒风。

第二次,是黑暗精灵入侵事件之后。我去英灵殿门口祭奠父亲。雷神就在我旁边,电光从妙尔尼尔上迸发,在他的手臂上烙下暗红色的:Loki R.I.P.

现在他站在门口,背对着我犹豫。我于心不忍,说出了今天第二句不过脑子的话:“二殿下给您准备了鸡腿。”

神王的背影僵住了:“Loki?真的?”

意识到已经违背了邪神的嘱托,我毫无希望地补救道:“殿下不让我告诉陛下。”

神王回过头,傻呵呵地笑起来:“我不知道,众神之父在上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哦。

我疲惫地靠在灶台上。由衷希望明天厨房没有访客。

第二天早上,我打开厨房的门,看到邪神坐在灶台上,将大长腿舒适地搭在我的小椅子上,屁股下面垫着我昨天刚写好的食物物资报告——“布丁很好吃,奶香再浓点就更好了。哦,把鸡腿扔掉。”

邪神一边低声絮叨一边往外走:“我觉得我们还是保持陌路吧。两个陌路人的亡命之旅,哈哈…”

呵。您脑子里是有多少个au小剧场啊?

“你真的把鸡腿扔啦?”布鲁斯听了我的吐槽,惊讶道,“Loki向来是口不对心啊。”在飞船上的朝夕相处让布鲁斯对小王子了解不少。
“是啊!当然没有!”我沾沾自喜,“还是神王好!直接!直白!”

下午。

“不如别做布丁了吧?”神王站在我对面,“我不知道他收到布丁会不会开心。我怕他想些有的没的。”

我对着纠结的神王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。安慰自己,和谐兄弟俩,幸福神域你我他。

“陛下,真爱的确不是控制,但也不是完全冷处理。正确的表达才是最好的。”

神王若有所思:“好的,我会向他表白心迹的!”

…………

神后忌日当天。我做好了新的布丁。

打厨房门看到神王和邪神从我两边走来。我又退回去关上了门。

“哥哥”
“弟弟”
嗯。相互问好,有爱,和谐,不错。
沉默…
沉默…
就在我打算开门看看他们还在不在的时候。
突然两道声音同时响起
“谢谢你的布丁。”
“鸡腿很好吃。”
一道低沉,一道清润。
这两道声音混在一起低低地笑起来。

我赶紧从后门溜出去,把布丁和鸡腿放在了神王和王子的房间里。

“所以之后呢?他们有没有吃到布丁和鸡腿?”好奇宝宝布鲁斯问道,他晚饭的时候早早就在食堂等我了。

“什么鸡腿和布丁?”好奇宝宝2号女武神探过头。

“是陛下和殿下。”我开始耐心叙述起来。“陛下想在前神后忌日的时候给殿下一份布丁,又怕影响到殿下…”

食堂的噪音渐渐小了起来。

“殿下也想给陛下一份鸡腿,又怕暴露自己的内心使自己处于下风…”

科恩格回过头,边往嘴里塞了一块碳烤小石头。

我说他们整整纠结了2天零3个小时47分钟,最终在厨房门口浅浅表露了心声,接受了对方的好意,也接受了自己对对方的爱。

食堂仅剩下了刀叉与餐具碰撞的声音。

直到门口响起了神王憨憨亮亮的声音:“Loki!Brother!I've missed you!”

餐厅里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。

然后,神王披着及地的金发勾着Loki的肩走进来。

我想,果然,鸡腿上的绿光不简单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。看完雷3,我一直心疼锤对基的冷漠。忍不住把这种冷漠变成小心翼翼的不越界。锤终于理解了基,想给他空间,却又把握不好分寸,变成了冷淡。基接受了锤,也感受到了锤的“冷漠”,忍不住胡思乱想,却依然不愿意离开。

个人理解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ooc和名称混乱请多多包涵~

大爱锤基,Hail Marvel!

评论(8)

热度(1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