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斯加德葡萄

【锤基】(甜)我无处不在(一发完)

基妹视角小甜饼

大锤视角戳下:

https://1837294739.lofter.com/post/1d513855_118eaacc

时间:诸神黄昏后的飞船上。I'm here 之后。锤基抱抱之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Loki今天的心情依然很好。


早早起床,迅速吃完早餐,把自己收拾打理一番,步调轻快地朝Thor房间走去。


这个时候Thor应该刚刚起床洗漱,Loki想。


果然,Thor在洗脸。


Loki让幻影站在Thor身后——Thor刚刚好可以碰到的位置。然后对着面前的镜子,熟练地摆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。


Thor这时候刚刚好洗完脸,抬头,看到镜子里挂着奇怪笑容的Loki,惊叫出来:“噢!奥丁的胡子呀!Loki!怎么哪都有你!”


Loki坐在Thor卧室的小餐桌旁,满意地抿了一口茶,很有成就感。


其实Loki也觉得很迷茫,不知道为什么。


自从上次用回来,用真身拜访 Thor,并得到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之后,他就特别喜欢用幻术来撩Thor。


甚至一个两个的幻影不满意,就是要看到成群结队的自己填满Thor的房间,看Thor好奇又无奈、抗拒又渴望的糟心,Loki才觉得神生美好,岁月如歌。


随着Thor的手穿过洗漱间里“Loki”的肩,Loki让这个幻影消逝在了一片绿光里。


Loki捧着茶杯,目光随着Thor从洗漱间走出来,停在半倚在床上的幻影上,听到Thor困惑的语调:“Loki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“你猜~”幻影笑了笑,伸长了腿,躺的更舒服了。


Thor无语了。


Loki开心了,和自己幻影相视一笑,抬抬茶杯,以示表扬。


Thor挥挥手,Loki会意,撤掉了自己最后的幻影,看到Thor走过来吃早餐。


Loki冲Thor点点头,喝了口茶,看Thor一把把汉堡拿起来,塞在嘴里,吃的香极了。


我的汉堡怎么就没这么好吃呢?Loki想。


Thor以为这个Loki也是幻象,就问:“你乖,你告诉我,你们想干嘛?”


谢谢你觉得我乖。


但夸我是没用的,我也不知道我想干嘛。


也许乖乖的我,就是想乖乖地给你添堵呢~


Loki很想这么说,可是他看到Thor那只蔚蓝色的眼睛,正望过来,莫名的,心里就温柔了起来:“我们只是存在而已,我亲爱的哥哥,至于我,我随时可以离开。”


Loki对这种温柔深感不适,下意识地顺着哥哥的话,把自己隐藏在了幻象之下。


“如果你感到不适的话。”Loki补充道。


他看到Thor在他说到离开的时候,垂了垂眼角,忍不住把心里的温柔贯彻了下去。


Thor说:“没事儿,我不介意。”


Loki回他一个微笑。


Thor说:“老实说,我都不明白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幻术。”


你不喜欢幻术吗?!


Loki回他一个微笑,在他身后创造出了一个幻影——“我以为你也喜欢我的幻术啊。哥哥。”


Thor转头,Loki和他一起看向那个幻影。


他看到“自己”对哥哥笑地肆意而邪恶,用力将匕首刺穿哥哥的气管,绿光在“自己”的手指和哥哥的喉结之间模糊成一片。


Loki强忍着突然出现的恶心和慌乱——

“你以为没有我的幻术,我们还能坐在这里吗?伟大的神王?”


“呵呵。”Thor背对着自己,冲着自己的幻影埋怨,“然后呢?看你在这里用幻术欺骗我?!”


瞬间,回忆喷薄而出——你的鲁莽冲动和我的谨小慎微、你的嘲笑责备和我的体贴讨好、你的光环笼罩着我的阴影。


“有些人在战场上奋力厮杀,有些人却只会耍些小把戏。”


Thor的声音犹在耳边。


Loki闭了闭眼,端着茶杯的手指开始因用力而有些泛白。


“欺骗?这就是欺骗了吗?哈哈哈…想不到我的幻术在你这里已经这么不堪了,雷霆之神?”幻象Loki毫不嘴软,专挑Thor的软肋。


Loki看到Thor的喘息开始加重,看到Thor腾地站起来。


看到Thor和自己对峙,气势汹汹,剑拔弩张。


Loki觉得这才是他和Thor真正的样子。争吵,伤害,隐藏,控制,再爆发。


Loki偷偷拭去眼角的湿润,操控幻象低低笑了起来,再次隐匿在了绿光中。


Thor伸手想捞他,Loki有点惊讶,有点想笑。


我们已经不可救药到这种地步了,你还要留下我吗?


“伤心了哥哥?”Loki看到Thor呆愣愣地站着,出言调戏。


Thor的早餐还没吃完,都要凉了。


“哈哈,你什么时候见过我为过去了这么久的事情伤心了?”Thor的声音干巴巴的。


啧,真勉强。Loki忍不住在心里槽他。


“那上次我去世…”Loki听说Thor在自己手臂上纹了个“Loki R.I.P.”,一直想找个办法亲自看看来着。


可惜一直没看成。


“那是对你的欺骗愤怒,弟弟。”


Thor真是三句不怼我不舒坦。Loki 想。


Loki点点头:“啊,这样。”


“不然我怎么会留你的'尸体'在亚尔夫海姆,而直接和简离开呢?”Thor的蓝眼睛里带了点得意。


“我怎么记得,你在大战之后,见神父之前,在亚尔夫海姆逗留了整整一个月呢?找我吗哥哥?”


Loki在心里煞有介事地摇摇头,高深一笑,想嘴炮,哥哥你还嫩了点。


“哈哈哈哈…”Thor说不过,夸张的笑起来。


Loki觉得一开始的乐趣又回来了。


然后Thor向Loki伸出手,Loki突然紧张了起来。


Thor终于不要我了吗?


Loki看到Thor向前走了一步,他的眼罩泛着金属色的冷光。


Thor终于厌恶我了,我现在应该离开,把我的幻象留在这。


Loki感觉Thor的手又靠近了一点,他的指尖粗砺,带着常年征战的沧桑。


把我的的幻象留在这,然后离开,Thor就会以为我根本不在这里。


Loki闭上了眼,感觉Thor 手上的能量波动离自己的额头越来越近。


Thor会以为我根本没来过,这些幻象是我另一个可恶的谎言。


就让我给Thor一个正式的对我冷漠的理由吧。


Thor把手放下了。


放下了?!


Loki睁开眼,看着Thor的小短毛,由衷道:“新发型不错。”


Loki看到Thor微微把身体转离了他,甚至微微撅起了嘴。


嘿,生气了?


“我们的大公主终于舍得把他的头发剪了。”Loki觉得这个玩笑开得有点力不从心,“喔~很帅气~”但Loki仍然硬撑气场。


“你真的要挑事儿吗?!母牛!”Thor脱口而出。


然后Thor沉默了,陷入回忆。


Loki知道Thor想到了什么。


6年前,Thor还是个愚蠢莽撞的王子,但他却要登基了。


奥丁,众神之父,选择Thor那个莽夫来继承王位。


Loki不情愿地站在Thor身侧,看到Thor右手拿着他的蠢锤子,左手接过他的蠢头盔,紧张兮兮。


Loki忍不住出声:““喔~鸟毛不错~”


Thor低头,看了看自己银光闪闪的头盔,转过来对着Loki,明显被惹毛了——“你真的要挑事儿吗?!母牛!”


“不,我是认真的!”Loki觉得自己依然在开玩笑。


“哼,你可认真不起来。”Thor不屑


“我是。哥哥,也许,有的时候我嫉妒你。但永远不要怀疑,我爱你。”Loki觉得自己在开玩笑+1。


然后Thor认真地看着他,说:“谢谢你,弟弟。”


Thor的眼睛里是一片碧蓝如洗。


Loki自己都没意识到,这个场景,自己记得这么清楚。


“现在来亲一个吧,哥哥。”Loki用笑意掩饰着自己声音里的颤抖。


他想停止这场恶作剧了。


“别闹了。”Thor顺着Loki,把两人当年的话接了下去。


“如你所愿。”Loki听到自己的声音淡漠冷静。


然后催动幻术,将自己掩藏起来。


悲伤与悔恨像野草一样,在Loki的心里交替疯长。


Loki现在已经无暇顾及旁边的Thor了。


他刚刚完成了一个损人不利己的恶作剧。


他脱力地摊在椅子上。


回忆自己是怎么开始对Thor心软的。


是彩虹桥上,自己已经用掉下彩虹桥的幻象欺骗过他之后,他依然拉住自己,声音痛苦又期待:“Loki!不要!”



是亚尔夫海姆,他抱着自己的“尸体”,悲伤又愤怒:“Loki!你个傻子!你没有听我的话!”


肯定不是,我才不傻。


是萨卡尔,他认真而严肃:


“Loki,我同意你。”


“Loki,我曾经以为你对我来说,像整个世界一样重要…”


“但我们早就背道而驰…”


“这是你一直想要的。”


我想要什么?


我自己都不清楚。


平等地站在你身边吗?


好像不是。


夺取王位吗?


好像也不是。


Loki坐在那里思考了很久,却依旧没有结果。


Loki抬头看向他的兄长,发现Thor也正看着他?


Loki仔细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幻术,毫无破绽。


Thor向他走过来了。


Thor试探性地叫了声:“Loki?”


Loki浑身僵硬,不敢出声。


Thor走了过来。


Thor要报复我了吗?Loki再一次闭上眼睛。


然后Loki感觉到哥哥宽厚的手掌,触碰了他,解开了他的幻象。


Thor准确地揽住了Loki的肩膀。


Loki落入了一个坚实的怀抱。


Loki的心落了下来。


也许,我想要的就是这个拥抱呢?


Loki 想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……还是不太会玩lof……

不知道怎么补tag?

为什么补了之后我刷不出来?o?


喔喔西

大爱锤基,Hail Marvel!

评论(4)

热度(128)